药苑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网站>>首页>>药苑新闻>>正文

药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反馈工作会

药学院  2024年03月06日 14:41


会议现场


本网讯(文/图 刘庆普)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,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作用,以督促教,推动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,3月5日,药学院在A263召开了教学督导反馈工作会,校院两级督导组专家及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,会议由副院长纪宝玉教授主持。

会上,校院两级督导专家从教学秩序、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学风建设、青年教师培养、人才培养方案落实、课程思政、实践教学、教学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与反馈。督导专家对药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表示药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、教学水平、教学手段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。并针对青年教师授课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、教师教学投入、教学能力与水平、实验教学等方面,以及教学管理、教学保障、学生学习状况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共性问题,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。

纪宝玉对校院两级督导组专家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。他表示,药学院将详细梳理督导专家反馈的意见及建议,及时传达给各教研中心,并强调,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,药学院将持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,通过探索一系列的措施,夯实教学管理,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,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改进教学效果的主动性,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。

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,探讨并及时解决教学督导发现、诊断和反馈的各类教学问题,是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。近年来,药学院持续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,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,不断提升育人效果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


(编辑 赵会杰;审核 贾姝)